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东京中央2019春季拍卖完美落幕 首推佳酿潮玩专场 古茶卖价再刷新高

来源:中国财经要闻网| 2019/6/6 13:49:01|

云图片

 

Tokyo Chuo Auction Holdings Limited

东京中央拍卖控股有限公司

(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

(股份代号: 1939)

东京中央2019春季拍卖完美落幕

首推佳酿潮玩专场 古茶卖价再刷新高

        (香港-2019年6月3日) 香港及日本知名的中国及日本艺术品拍卖行 - 东京中央拍卖控股有限公司(「东京中央拍卖」或 「本公司」, 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 股份代号: 1939)欣然宣布,  本公司于香港四季酒店的2019春季拍卖完美落幕。这次拍卖精品荟萃,成功吸引世界各地众多收藏家、买家及卖家等纷纷来港一睹拍卖品,众多藏家踊跃参与登记竞投,大部份拍卖品都远超于估价预期成交。

        东京中央拍卖2019春季拍卖共有八大专场,近千件拍卖品,包括成扇、中日书画、瓷杂文房、茶道      茶叶、珠宝首饰、手表手袋及潮玩佳酿等,当中「当代艺术潮玩」及「珍稀佳酿」专场是今年新增设的,公司一如以往的提供多元化拍卖品为目标,以求开拓新市场,吸纳更多不同种类的新客户。另外,承接去年秋拍,普洱拍卖专场彪炳的成绩,东京中央拍卖继续乘势追击搜罗更多上等茶品供买家竞投,使「一期一会·一听茶闻香」专场再下一城,以港币2,632万成交价卖出百年号级茶1920 年紫票福元昌号一筒,为茶叶拍卖历史上最贵的「普洱茶王」。

        除「普洱茶王」外,今年亦有不少明星拍卖品,囊括中国近代书画专场中的吴冠中之名画绿荫深处和张大千的泼彩山水名画分别以港币920万和430万成交、瓷器专场中的清朝乾隆时期的豆青釉红彩丝带纹小尊以港币345万拍出、元朝青花丹唐草纹以港币690万卖出、当代艺术潮玩专场的草间    弥生风之足迹系列的名画以130万成交,可见2019春季拍卖成绩斐然。

        东京中央拍卖主席安藤湘桂表示:「东京中央本次春季拍卖之所以能够顺利圆满结束,实有赖各位   藏家、买家卖家的鼎力支持,我们非常感激。尤其是茶叶及美酒的专场拍卖得以成功,证明公司的新方向获取市场认可,有助提升为东京中央拍卖品牌形象。东京中央拍卖一向以推动艺术交流与文化传承为宗旨,并于早前与理念相近的台湾沐春堂合作,进一步深耕台湾的艺术市场及开拓藏家和藏品资源。展望未来,公司会积极从多渠道搜集不同种类拍卖品,增添新原素新专场新业务,致力实现多元化的客户群,进一步拓展亚洲与国际市场。」

        有关东京中央拍卖控股有限公司

        东京中央拍卖控股有限公司于2010年在日本成立,为日本一家知名的中国及日本艺术品拍卖行。公司于2011年在日本举行首场拍卖活动,并于2013年成功进军香港市场。公司目前每年于日本和香港各举行两场拍卖活动,专注中国书画、中国古董、日本和中国茶具及其他艺术品。

        透过香港和日本两地成熟的人脉网络,公司成功建立稳固且不断扩大的客户群,涵盖艺术家、    艺术品大师、专家、商人、收藏家、艺廊和博物馆。

        按日本及香港的中国艺术品拍卖业务的交易价值计算,于2017年,公司在日本及香港所有中国艺术品拍卖行中分别排名第二及第五,市场份额分别为26.8%及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