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九恒星运行监控系统全方位保障集团资金管理安全

来源:中国财经要闻网| 2020/4/7 16:48:33|

    随着互联网和自动化的建设,诸多财务公司的信息化程度已达到较高水平,继而财务公司的资金业务应用也愈加丰富,各个系统的运行环境也日趋壮大,显而易见,也对资金管理信息系统有了更高的安全要求。信息技术在提高企业资金管理水平,促进业务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然而,资金管理系统作为涉及企业资金安全的信息化系统,存在业务复杂、系统重要程度等级高的特点,因此,如何监控各个资金业务系统运行,保障线上资金业务服务的顺畅,成为提升资金管理系统主动安全防御的重要课题。

    为此,新三板挂牌公司九恒星通过深耕资金领域20年的经验,积极响应在信息化时代下企业的资管需求,针对资金管理信息化系统,自主研发的应用级监控系统。运行监控系统可以辅助企业预先发现各个资金业务系统风险,提升系统主动安全防护的能力,且能快速定位问题,帮助资金管理人员提升资金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水平,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讲,运行监控平台还能进行全局资源统筹分主题监控,提升企业信息服务的扩展能力。通过运行监控系统,可以有效助力企业打造一个将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推向新高度的资金管理生态圈,稳健提升资金管理信息化的主动安全保障能力。

    随着信息化技术在企业资金管理中的应用份额逐渐增大,让很多大型集团企业开始重视资金管理的安全性。以九恒星服务的国家电投财务有限公司公司为例,作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财务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集团”的宗旨,以实现集团公司资金管理整体效益最大化为目标,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稳健经营、规范运作,资产规模不断扩大,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快速提升。近年来,企业在推进全球司库管理信息化的建设中,由于传统监控系统的能力不足,导致了企业信息部门IT运维中专业事件处理量大、业务影响分析困难、故障根源定位慢、故障节点难以自动隔离恢复等问题,已不能完全满足资金管理信息化的主动安全监管要求,为此,如何有效保障其安全性成为企业资管工作的首要任务。

    继而,作为国内领先的资金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九恒星公司从国家电投公司的实际业务出发,以企业各个资金系统运行过程中采集的日志数据为抓手,自动分析业务开展状态、系统运行过程、用户操作轨迹、定位系统故障,并根据预先设定的监控规则,通知财务公司相关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处理,从而提升财务公司资金管理信息化的主动安全保障能力。

    据九恒星项目经理介绍,在国家电投公司的项目建设中,运营监控平台通过分析资金管理系统的运行日志,第一时间发现业务开展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隐患,为信息人员消除隐患提供支撑,降低业务运作过程中的风险,提升资金管理系统IT运维的可控性。同时,运行监控系统支持国家电投公司根据所需要的监控项进行自定义监控主题,形成聚焦的监控主题。例如:银企直联、支付监控、电票通讯监控等。最值得一提的是,运行运行监控系统中的自动任务监控功能,为满足国电投集团的个性化资金管理业务,自动任务监控可提供整个业务执行过程中的问题情况,并查找任务执行信息变化。此外,自动任务监控还支持一个或者多个系统并行的监控任务,可自动化设置自动任务的调度,从而实时、直观、全面地对应用系统各方面指标进行统一战线,让系统运维人员随时掌握系统运行质量,业务人员随时掌握业务总体情况,从而协助企业更合理、更高效的进行资金管理业务,全面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

资金业务总览

 

资金运行情况

    通过使用九恒星提供的运行监控系统,国家电投集团在控制资金流通风险、保障资金管理安全等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此,基于长期服务集团企业资金管理的成功经验,九恒星表示,信息化时代,科技在不断进步,九恒星运行监控系统也会进一步帮助集团企业在对资金管理的基础上加强对风险的识别、量化、预警及控制,实现对系统运行风险的事前优化、事中预警修复、事后分析评估,不仅在提升不同行业企业整体资金管理水平的同时,也为九恒星资金管理软件的应用拓展更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