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奥的斯加快数字化创新进程,助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中国财经要闻网| 2020/11/9 9:31:52|

物联网数字化服务提升电梯维保效率

电梯与自主服务机器人跨界连接;零接触呼梯、电梯智能新功能

    中国上海,2020年11月6日——今天,奥的斯电梯(“奥的斯”)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进博会”)上推出一系列数字化新技术和解决方案,通过更快、更智能的电梯系统和维保解决方案,提升乘客体验,为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增效提速。

    今年是奥的斯第一次参加进博会,以“智行、向未来”为主题,展示一系列创新的物联网和智能电梯系统和服务解决方案,诠释奥的斯致力于在当今更高、更快、更智能的世界里,促进互联互通和繁荣发展的愿景。

    奥的斯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蒂(Judy Marks)表示:“中国市场是奥的斯全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球最大的电梯销售市场。随着中国全速推进数字化新基建,奥的斯也在加大在技术方面的投资,努力开发创新性产品和服务,在互联互通的现代世界,为客户和乘客提供支持。”

    奥的斯中国总裁郑培明表示:“奥的斯致力于支持中国的数字化新基建,助推经济增长并造福全国居民和企业。奥的斯自 1984 年起就开始向中国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我们的电梯和自动扶梯作为关键的垂直运输工具,将人们安全、无缝地送往目的地。”

 

图示:在奥的斯新产品发布会上,奥的斯高层参加剪彩仪式

    奥的斯的展厅位于 4.1馆B4-003展台,进博会观众可观摩和体验以下奥的斯产品和服务:

    智能派梯系统,电梯与服务机器人跨界连接

    支持自主服务机器人通过云端与奥的斯电梯进行无缝交互,使机器人在医院、酒店、办公室和居民住宅等应用范围更广泛。服务机器人可以在没有人工支持的情况下,在电梯楼层间穿梭,执行自动化和非接触式的派送、收件和访客接待任务,让服务对象更放心。目前,北京、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的一些医院、酒店和商业楼宇已经开始使用电梯与机器人连接的解决方案。

图示:奥的斯智能派梯系统让电梯与服务机器人实现跨界连接,适合医院、酒店和商业楼宇等场景应用

    无接触式呼叫电梯,实现零接触的便利

    奥的斯 eCall? 技术支持乘客通过手机的应用程序呼叫电梯,奥的斯还新推出通过电容感应和手势控制的无接触电梯呼叫方式,让电梯乘客无需接触按钮,轻松方便,也减少交叉接触。

图示:奥的斯无接触式呼叫电梯,实现零接触的便利

    无线应急通信,助力提升安全性

    借助物联网技术,奥的斯实现了电梯和监控室/值班室之间的无线通讯。当发生电梯困人时,乘客可以按下电梯内的紧急按钮与监控室/值班室取得联系。奥的斯的无线通讯方案无需布线,方便验收,不仅节约了成本,还大大缩短了施工的周期。并且在监控室/值班室无人接听电话的情况下,通过4G/5G网络,电话会直接转接到奥的斯电话热线,确保被困乘客得到及时的解救,更加安心。

图示:奥的斯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云技术及大数据分析,提高电梯维保效率和安全

    底坑进水检测,提升安全

    奥的斯自主研发了物联网底坑进水检测装置,当底坑进水到达一定水位的时候,电梯自动停靠在就近楼层,电梯按钮操控板会向乘客发出语音提示,暂停服务,直到现场机制启动解决问题。

    物联网数字化维保

    除了电梯应用外,奥的斯还将物联网服务维护扩展到自动扶梯,在地铁和高铁站、机场等公共设施运送乘客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物联网解决方案是一个连接电梯/自动扶梯系统、维保人员、物业方和监管机构的端到端数字平台。利用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奥的斯物联网解决方案能够提升电梯的效率和安全,维保人员能够更快、更全面地做出决策,从而提高维护质量,减少电梯停机时间。与楼宇业主、物业方及行业监管机构的实时连接能够实现随时随地监控电梯的运行数据。

    奥的斯目前在上海、宁波、南京、广州、杭州等10个重点城市建立了与监管部门的数据传送连接,数字化维保将继续扩展到其它城市和客户新安装项目中。

    不在进博会现场的观众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奥的斯服务号”观看直播:

    关于奥的斯

    奥的斯秉承悠久的创新传承,于1853年发明了电梯安全制动装置,并且不断重塑现代城市的天际线高度,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为建筑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革。奥的斯是全球领先的电梯和自动扶梯制造商、安装和服务提供商。在全球,奥的斯目前维保的电梯和自动扶梯超过200万台,每天运送乘客约20亿人次。在全球诸多知名建筑及繁忙的交通枢纽和购物中心,都可以看到奥的斯电梯的身影。奥的斯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拥有6.9万名员工,其中包括约4万名维保工程师,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致力于满足客户和乘客的需求。欲了解详细信息,敬请访问:

    www.otis.com/z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