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发展进入快车道 榕树贷款坚持科技赋能金融

来源:中国财经要闻网| 2021/1/14 18:26:10|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速。在日前举行的长三角人工智能产业链联盟成立大会上,联盟成员共同讨论长三角人工智能十大示范场景评选等工作,旨在加速智能化场景落地、促进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方面的先行先试,鼓励优秀先行者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突破与创新。

    在金融行业,人工智能正在对金融产品、服务渠道、服务方式、风险管理、授信融资、投资决策等带来新一轮的变革。AI在金融业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智能支付、智能理赔、智能投顾、智能客服、智能营销、智能投研、智能风控等七大场景。

    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扩大

    日前,第三方机构发布的《2020—2021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市场规模将达到39.3亿美元,同比增长26.8%。

    “我们预测,今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整体规模约为63亿美元,2024年将达到172亿美元。”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人工智能服务器市场规模占整体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市场的87%以上。预计中国人工智能服务器将保持高速增长,并将在2024年达到78亿美元。

    “目前,中国整个IT行业支出约为美国的40%,但服务器计算能力约为美国的60%,人工智能的算力支出大约是美国的80%。从全球人工智能算力发展来看,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服务器占全球人工智能服务器市场的三分之一左右,是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这从侧面反映了一个国家最前沿的创新能力。”专家表示。

    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

    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信贷领域,榕树贷款深耕金融科技应用,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和供需精准匹配。

    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以创新升级、开放共享为服务理念,依靠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通过构建全新的服务类型、积极有效的风控措施等方式,为金融机构和个人搭建起智慧金融互联桥梁,为有需求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有效率的线上金融服务,推动信贷服务转型升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榕树贷款拥有深厚的金融行业服务背景,榕树贷款的“风控前置”创新型模式,采用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优势革新了风控能力,利用互联网征信领域的技术优势,连接了B端金融机构和大量C端用户,构建起了一个精准、高效的智慧金融平台,有效解决了在新的线上借贷业务场景中,交易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所产生的风险问题。

    榕树贷款平台在贷前审核、贷中监控和贷后管理、监管合规等环节,都提高了金融科技产品的质量和服务效率,平台使得金融供给与需求双方达到精准的需求连接,进而降低整个供给与需求的风险概率。

    在精准匹配信贷供需方面,榕树贷款利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全方位多维度刻画用户,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多样的贷款需求,让有合理贷款需求的用户可以在榕树贷款平台得到授信,实现精准高效的信贷服务。

    未来榕树贷款将继续探索金融科技应用,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金融信贷服务效率与质量的提升,力求更精准匹配金融供需,不断助力金融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