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百融云创科技赋能数字金融发展

来源:中国财经要闻网| 2021/1/19 17:58:59|

        2019年到2020年,我国金融科技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2019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这份纲领性文件的出台,构建金融科技“四梁八柱”的顶层设计,明确了方向和任务、路径和边界,推动参与主体良性有序发展;金融科技的融合与开放,顺应了新技术创新与赋能应用,加快了工业互联、产业互联、万物互联,进一步助力服务实体经济与改善民生;监管体系的丰富完善,强化金融科技的规范应用,加强个人金融信息和数据保护,助推我国金融科技健康领跑。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检验金融科技的“试金石”,检验各机构金融科技能力的同时,考验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水平。很多金融机构率先推出线上“非接触”金融服务,同时启用“远程在线办公”模式减少线下接触。金融科技的发展有效助力疫情防控,相应地,疫情防控的需求进一步加快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金融科技应用加速落地。

        2021年是《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我国金融科技将迎来守正创新、合规发展的一年。

        在助力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百融云创努力转变发展方式,逐步加快发展金融科技,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成果优化或和创新金融产品、经营模式和业务流程,打造个性化、智能化金融产品和服务,致力于为金融机构提供优质的金融科技服务体验。

        不仅如此,百融云创还在多个技术领域取得领先地位,在助力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据悉,百融云创成立之际,正值国内互联网金融热潮兴起,创始团队没有选择当时的热门赛道,而是心怀“科技赋能”的梦想,尝试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结合应用于金融领域。首先,金融科技能够助力金融机构精准获客。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后,用户消费行为、金融行为线上化迁移趋势不断加剧,加大线上场景用户获取和转化,已经成为传统金融机构急需突破的业务,这为金融科技企业输出线上场景、流量和数字化获客能力提供了可为方向。

        其次,金融科技能够助力金融机构精细化运营。近年来,线上流量竞争日益激烈,精细化运营成为各类经营主体降本增效的关键环节。特别是消费金融目标人群中年轻、小白用户比重较大,对价格和利率更为敏感,用户体验需求也更加多元,这为金融科技企业输出运营能力、改善运营效用提供了迫切的现实需要。

        再次,金融科技还能够助力金融机构实时风控。与银行传统信贷相比,消费信贷面向广大个人客户,笔数多、金额小、用款更灵活,对精准风控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消金业务线上化迁移过程中,批量性系统攻击和远程行为欺诈风险高发,这为金融科技企业提供场景化、全流程的实时风控解决方案提供了“用武之地”。

        百融云创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和深刻的行业洞察力,能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科技赋能、风控赋能、营销赋能,快速夯实提升金融机构自身的数字化转型能力,带动其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