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百融云创贴近金融场景 提供全生命周期智能风控

来源:中国财经要闻网| 2021/1/21 18:03:29|

        一直以来,风控都是金融的核心,科技的进步,也在改变着传统的风控手段,这不仅关系到用户的信息及使用安全,更关系到金融的合规稳健发展。目前为止,我国金融公司数目众多、业务复杂,风控体系仍然存在薄弱的地方,因此,提高金融公司的风控能力,势在必行。

        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优秀金融科技企业逐渐建立起智能风控和智能营销体系,以科技赋能金融机构降低获客成本和风险,在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也提升了金融机构以及用户的体验,但金融领域高并发、大数据、实时反馈的需求也给智能风控系统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作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平台的百融云创,一直坚持以科技赋能金融,不断探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百融云创依托自身丰富的产品线、本地化服务、更贴近应用场景等诸多优势,为金融机构提供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和服务,实现从贷前流量筛选、贷中动态监测机制、贷后分层筛选管理,在风控全流程有效地帮助金融机构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

        在贷前,在传统的信贷场景下,搜集客户收入、学历、资产的基本信息,并不足以帮助刻画客户,而大数据通过用户在互联网上形成的一些行为痕迹,可以更清晰地认识客户究竟是在哪些场景之下具备哪些特质。这些标签和模型会在传统的基础信息之上,帮助了解客户,包括判定客户是否是高价值客户,是否是准备流失掉的客户,产品偏好,风险水平是高是低等。

        正是基于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突出表现,百融云创获得了数据洞察、联邦学习、风控云平台、BI分析、模型监控等多项软著权,遥遥领先行业。坚持自主创新,在与金融业务的碰撞中不断磨练和升级技术,使其更好地适应金融业务的发展。目前,百融云创已将其自主研发的技术运用到金融多场景中,促进银行、消费金融、保险等主流金融机构数字化发展,为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未来,随着金融监管体系的不断完善,智能风控被赋予了更多期望与要求,搭建智能风控体系会成为金融机构公司的重中之重,而百融云创将持续科技创新,科技助力金融机构提升风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