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金融科技赋能智能风控 榕树贷款助力机构降本增效

来源:中国财经要闻网| 2021/2/17 16:39:52|

当前,金融科技受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近日召开的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会议提出,2020年人民银行多措并举打开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建立了金融科技发展评估体系,成功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会议提出,将出台新阶段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和金融业数据能力建设指引,强化金融科技基础理论、重点领域及关键技术研究。

在信贷领域,智能风控作为金融科技创新的一部分,可以有效推动新技术在防范金融风险中的应用,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在服务实体经济和推动普惠金融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不断探索金融科技创新,强化金融科技应用,针对B端金融机构,平台可以提供覆盖前置风控、精准推荐、高效准入审核、存量经营、资产保全等全链条金融服务,形成智慧金融服务生态闭环。

智能风控能够不断提升用户评估的准确率。榕树贷款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榕树贷款拥有深厚的金融行业服务背景,榕树贷款的"风控前置"创新型模式,采用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优势革新了风控能力,利用互联网征信领域的技术优势,连接了B端金融机构和大量C端用户,有效解决了在新的线上借贷业务场景中,交易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所产生的风险问题,同时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实现风险定价精准匹配。

而在贷前审核、贷中监控和贷后管理等环节,榕树贷款都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提高了信贷服务的质量和服务效率,降低整个供给与需求的风险概率。

随着技术不断成熟,运用智能风控手段将更加有效识别风险、降低风险。未来,榕树贷款不断深耕金融科技应用,探索金融创新,持续发挥技术优势,以这套风控体系为核心竞争力,严守金融安全底线,在帮助金融机构降低获客成本的同时提高风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