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百融云创展现AI科技实力 助力金融机构突围数字化转型

来源:中国财经要闻网| 2021/2/19 15:59:50|

        近年来,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为基础技术的金融科技正深刻重塑着金融生态圈,业务与风险管控一体化趋势加快,几乎所有的金融机构都在加快推进金融科技在业务和风险管控的应用步伐,实现各项业务的数字化转型。

        在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过程中,百融云创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协助银行、保险、消费金融等金融机构实现营销、风控、运营等业务板块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金融科技助力金融发展的典型案例。

        在营销方面,百融云创智慧营销技术可以帮助银行更准确地分析客户需求,为客户匹配与之需求相对应的产品,一方面可以深入洞察用户行为,了解用户需求,从而实现精准营销;另一方面,深挖用户的兴趣、偏好和消费习惯等,助力银行等金融机构搭建多场景,通过对用户的触点进行整合,结合用户画像,提供差异化营销策略支撑,实现精准投放。

        为了配合线上化获客的巨大流量,百融云创基于KYC的精准营销尽可能深入精准地了解客户,以进行信贷授信。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一方面挖掘并持续跟进对于某类金融产品有较高意向并且有足够收入、资产支持还款同时信用风险较低的高价值客户,另一方面,根据客户行为大数据,构建画像标签,建立模型评估客户偏好(有监督或无监督)并据此对客户进行分群,最终增加转化率,实现精准匹配客户的需求。

        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客户群可分为普通信贷客户、未激活&睡眠客户、非信贷客户。百融云创改变以往以产品为中心的经营思维,推动经营模式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运用大数据技术,根据客户的基本信息、客户消费信息、客户app行为信息、资产信息等,进行模型+标签化的处理,刻画出真实存在的客户画像。通过大数据应用技术,判断客户是否是高价值客户、准流失客户,并让客户的产品偏好、风险水平等客户画像真实显现出来,这样实现智慧营销的数字大脑——AI大数据便产生。

        百融云创还可以通过营销标签体系助力睡眠客户激活。与此同时,百融云创还推出智能语音对话机器人,取代人工发挥营销、电核、客服、催收等功能,有效实现了低成本投入、高效率作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