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百融云创坚持技术创新 实现智能风控全流程覆盖

来源:中国财经要闻网| 2021/2/19 16:20:29|

    随着科技与金融不断融合,金融服务模式已经产生变革。智能风控作为金融与科技融合的产物,优势越来越明显,促使传统金融机构、消费金融机构或者互联网金融公司,都在加紧智能化系统建设或者对外合作,实现智能化风控。

  百融云创作为一家国内头部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公司,多年深耕金融科技技术,积极寻求金融科技领域创新,致力于为各金融机构提供更加完善的风控服务。

  据悉,百融云创的智能风控体系建设围绕获客、反欺诈、贷前信用评估、贷中监控运营、贷后催收策略等各个环节展开风控全生命周期管理。首先在获客端对风控进行一些简单的介入,包括前置风控和导流渠道的管理,获客之后需要对客户进行反欺诈识别,剩下的客户根据信用等级进行排序,让信用资质好的人进入到下一步放款环节,并制定相应的额度策略和利率策略,实现智能风控全流程覆盖与解决方案输出。

  针对存量客户的潜在风险,百融云创根据强弱规则监控和评分监控,自动将客户分成ABCD四个风险等级。针对中高风险的客户,核查统计号码状态,对可联状态的客户减免部分息费,促进客户提前还款;对不能联系的客户采用IVR/短信/提醒式机器人,进行高频监控。对于低风险用户,百融云创则自动转入低频监控处理,并根据客户授信额度使用情况采取提额措施或进行机构内其他产品交叉营销。

  作为智能风控中的佼佼者,百融云创依托自身丰富的产品线、本地化服务、更贴近应用场景等诸多优势,为金融机构提供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风控产品和服务,实现从贷前流量筛选、贷中动态监测机制、贷后分层筛选催收,能够在风控全流程有效地帮助金融机构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

  百融云创基于研发成果和分析框架进行数字化能力优化,利用大数据帮助金融机构优化管理、提高风控效率、降低风控成本。百融云创立足于行业发展与时俱进,更好地应用人工智能跟进业务场景、赋能金融风控。

  未来,百融云创将加强自身的技术发展,为金融业供应更加智能、全面的产品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