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数字技术赋能普惠金融 榕树贷款助力延伸金融服务半径

来源:中国财经要闻网| 2021/4/13 17:50:11|

       4月9日,“第六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专家表示,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提高了普惠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可得性和覆盖范围,数字科技越来越成为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

       金融业是信息科技运用的前沿行业。当前,随着我国积极推动金融业数字化、数字技术正在加速赋能普惠金融。数字技术的发展正在改变金融服务到达用户的方式,延伸金融服务半径,拓展金融服务类别,助力普惠金融健康发展。尤其是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数字技术将为普惠金融锦上添花。

       数字技术提高普惠金融效率

       “数字技术之所以被资本市场认可,一个关键的因素其可以助力普惠金融的可持续性发展。”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数字科技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助推了线上普惠金融的快速发展。在政策、技术和市场三者协同作用下,金融服务的发展呈现出以客户为中心、以长尾客户为重点、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技术为驱动手段等新特征。

       “普惠金融最终目的是致力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增进社会福利。”专家说,普惠金融机构必须建立在“商业可持续”的基础之上,并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的,让所有阶层和群体能够以平等的机会、合理的价格享受到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服务。

       国家明确要求,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提升数字科技水平,增强金融的普惠性。专家表示,数字化建设正成为普惠金融发展的破局利器。他认为,“非接触”服务模式不断拓展,延伸普惠金融服务边界;科技应用范围不断提升,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效率;再者,数字化技术有利于丰富普惠金融参与主体。

        “从长期看,数字普惠金融模式将成为未来的重要发展趋势。不过数字技术只是手段,要想真正实现普惠金融长期可持续发展,仍需要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提供商不断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深入挖掘小微企业的需求潜能,帮助其提升造血功能和发展能力。”专家表示。

       技术加持精准匹配信贷供需

       一直以来,榕树贷款秉持“科技成就普惠金融”的使命,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榕树贷款认为,通过数字科技的应用,可以实现用户和金融机构之间的有效连接,架起普惠金融供需两端的桥梁,提高双方效率。

       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不断探索前沿技术,以创新升级、开放共享为服务理念,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带来快捷、方便、安稳的信贷服务。

       面向金融机构,榕树贷款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风险前置和精准营销,为金融机构推荐匹配的用户群体,有效降低了金融机构的风控成本和获客成本。

       在精准匹配信贷供需方面,榕树贷款利用来自不同数据源的全面消费者信贷资料以及在整个数据集中相互联系相关数据的能力,生成既符合消费者财务需求及风险承受水平亦符合金融服务供应商特定标准的金融产品推荐。榕树贷款拥有多种工具,例如预测建模及评分、客户细分、基准测试、预测以及广告活动优化,该等工具均可满足金融服务供应商的特定要求。

       面向榕树平台的用户,榕树贷款平台运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精准识别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不同用户推荐适合他们的信贷产品,将用户从大海捞针的选择困境中解放,不同用户进入榕树贷款APP,平台可根据用户资质进行判定、评级,进而匹配需求,生成千人千面的智能列表,最终实现审批通过率提升。

       专家表示,只有进一步增强金融的普惠性,才能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未来,榕树贷款将继续探索数字科技赋能普惠金融,进一步发挥数字科技的支撑、激活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将数字科技与万千用户美好生活的需求相结合,促进普惠金融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