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百融云创:Q1业绩强劲反弹 金融SaaS盈利能力持续验证

来源:| 2021/4/18 21:18:51|

作为继美团、小米、快手之后第4家获批采用同股不同权结构以香港为主要上市地的公司,百融云创(6608.HK)的业绩备受关注。近日,百融云创正式发布了2020年度报告及2021年第一季度经营摘要,报告期内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市场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据业绩报告显示,随着百融云创服务的金融机构客户数量和客户需求持续增加,公司的数据分析服务恢复高速增长态势;同期尽管金融业在2020年收到疫情影响,但疫情后经济和消费持续改善,金融业对于营销获客的需求快速反弹,亦促使公司在一季度服务于金融机构的精准营销服务及保险分销服务取得较高同比增长,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4.09亿,同比增幅达到92%.

在经调整利润方面,百融云创金融SaaS盈利能力持续验证。数据显示,2017-2019年及2020年,公司经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为-8319万元、-161.7万元、1307.1万元和8004.4万元,2020年经调整后净利润逆势增幅达到512%,净利润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9年和2020年的经调整后EBITDA分别为8738万元和1.67亿元,同比增幅92%.

市场研报分析,百融云创在2019年实现由亏转盈,在2020年实现5.1倍的高速增长,呈现出逐年向上递增的走势,未来有望继续保持火箭式加速态势。能有这样的成绩单,背后是公司多年的深耕。

以多年的技术沉淀、全面的AI和数据分析能力、强大的云计算技术能力和敏捷的产品开发能力,百融云创构筑了坚实的核心竞争壁垒。云原生SaaS平台令公司快速适应并交付产品及服务,以满足金融机构瞬息万变的需求,高效稳定的云计算分析和处理能力,巩固其AI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并帮助客户提升其决策效率。

以数据分析服务为例,公司通过云原生平台交付,为中国的金融服务供应商提供数据分析产品及服务,支持其对贷前风控、贷中监控、贷后管理以及人寿及汽车保险风险管理的需求。数据分析服务主要包括以数据驱动的分析模型、风险评分、智能云决策引擎及本地化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服务供应商客户降低所面对的欺诈风险,并提升承保及风险管理效能,最终减少营运成本。应用公司数据分析服务的金融服务供应商相关金融产品包括信用卡、信贷产品及保险产品。

由此来看,科技驱动产品升级及客户精细化运营使得百融云创的业务经营成果显着,不断提升的客户数及收入,使其未来高速成长得到充分保障。在不断赋能金融业降本增效的同时,夯实科技实力也在深化百融云创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将为公司带来切实的业绩提振与利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