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百融云创:打造核心技术优势 提供信贷全生命周期风控服务

来源:| 2021/5/15 14:02:15|

日前,银保监会公布了一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其中,不良贷款率较上季度末下降,同时,利润平稳,保持较强风险抵补能力。年初国家就表示要对不良贷款进行治理。过去的这些个月里由于国内经济延续良好、商业银行努力等因素之下,不良贷款率有所下降。

市场人士表示,受各种因素影响,当前商业银行风险或未完全暴露,延后效应将逐步显现。2021的商业银行仍然承受着非常巨大的不良贷款增加与处置难度加强的压力。为此,不少商业银行不断寻求有效的方法进行防范机制的构建来应对不良贷款的发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就是非常有效的武器,金融与AI的结合,带来了效率的提升,促使着金融机构预警系统全面升级。

成立于2014年的百融云创专注于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风控应用,并一直持续投入研发,最终形成了人工智能在金融大数据领域系统化的应用。从过去、现在到未来百融云创都在致力于发展自身科技实力,探索科技在金融领域中更多的可能性,为金融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具有价值的科技服务。百融云创经过多年研发,最终形成了人工智能在营销、风控、资产管理等领域的系统化应用,贯穿信贷全生命周期(贷前、贷中、贷后)提供完备的产品和服务。

在贷前准入环节,百融云创AI反欺诈技术覆盖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和知识图谱(关联性分析)等前沿技术,设备指纹、关系图谱等核心反欺诈产品可有效帮助金融机构防范黑产和团伙欺诈,大幅提高了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

在贷中监控环节,百融云创提供的号码状态核查,可以及时对联系异常的信息进行预警。同时,也可以根据原有策略对贷款客户进行策略重审,关注风险变化情况,将风险前置,提前对接后续策略。此外,还可以利用贷款客户的历史数据和行为特征等制定贷中行为评分模型,对客户划分风险等级,实行不同的贷中风险管控措施。

在贷后管理环节,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百小融",支持超过多的精准回答交互,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准确度高达90%以上。使用百融智能语音机器人,可以替代超过80%的人工触达工作量,而且客户在通话时的感知与真人几乎一样,为原有流程节省了大量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