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百融云创:创新反欺诈技术 巩固金融服务安全防线

来源:| 2021/5/16 15:59:22|

移动流量是现代移动营销领域的核心要素,特别是在金融和商品交易领域。近年,70%缺乏防御技术能力的互联网APP遭受过不同程度的黑产欺诈,在被黑产常年紧盯的电商领域,“黑产”已经非常成熟的欺诈技术,渗透账号注册、身份伪造、宣传导流、借贷支付等多个环节。而在整个移动互联网业务中,数字金融是非常重要的领域,与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与此同时,以上述两个领域为代表的移动流量所涉及的欺诈风险也越来越严峻。

专家表示,严峻形势之下,反欺诈刻不容缓。如何在保护数据安全,确保数据合规的前提下,打击金融欺诈,实现金融科技的守正创新,这是科技企业需要攻坚的方向,更是关系着整个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中之重。

作为金融机构安全保障的守门人,百融云创坚持深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技术,并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最先进技术与金融领域相结合,创新公司产品和服务模式,从而赋能金融机构,推动其在营销、风控、运营等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金融反欺诈的攻防博弈中,传统的反欺诈手段无法做到实时而精准的识别、预警与防控。而AI的深入应用正改变传统反欺诈的被动防御局面,使反欺诈一定程度上“料敌于先”,在欺诈还没有形成扩散时,帮助机构和平台化被动为主动,提前拦截欺诈发生。

在设备反欺诈环节,为防止欺诈分子利用技术手段对机构网站以及申请入口等漏洞进行攻击,以及直接盗用客户账户等行为,百融云创推出“谛听”设备反欺诈,分别从设备环境、应用偏好、行为画像、群体风险以及设备黑名单等方面进行单规则或群体规则的欺诈风险评判,提升设备识别的准确度以及召回率。谛听设备反欺诈是基于百融自有专利设备标识,覆盖设备标识和实名信息的知识图谱相关应用,为金融行业线上渠道的欺诈识别提供“利器”。

百融云创基于主动式和被动式分析到的多维信息生成的设备指纹,相比仅依赖设备IMEI/IDFA等信息生成唯一标识的指纹技术,更不容易被篡改,设备指纹的稳定性更强。综合设备环境风险、群体特征、异常操作、应用偏好,可以全方位识别设备端的欺诈风险,把风险拦截在风控第一环上,让群体欺诈、群控系统等无处遁形。

互联网欺诈手段及技术呈现出新的态势,覆盖申请、支付、交易、营销活动、渠道等多个环节,未来,百融云创将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核心风控能力、自主展业能力,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着力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成为金融机构可信赖的科技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