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百融云创:深耕SaaS服务,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21/5/23 10:26:42|

数字经济时代下,随着"新基建"战略规划的加速落地,5G、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高新技术为国家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国产数字化替代与企业智慧化转型升级成为关注焦点,企业发展新格局正在重建。

对于金融行业来说,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科技与传统金融业相结合将促使未来的金融服务更具普惠性。但长期以来,仅有大中型企业和富裕的个人可以享受到优质服务,而广大小微企业和长尾客户的金融需求并没有得到满足。金融行业中存在着诸如信息不对称、获客成本高以及风险不可控等问题。

百融云创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公司坚持以科技为驱动,不断探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助力普惠金融。依托自主研发的云原生SaaS平台,百融云创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可嵌入至金融机构从获客、贷款发起、保险承保、存量客户运营到贷后管理的业务流程,为金融机构更智能的决策提供赋能支持。

通过云原生技术平台的建立,百融云创可以帮助行业客户实现快速业务线上化部署及应用。该平台提供多种模块化产品,可轻松通过标准化API进行调配并融入客户的IT基础架构及工作流程。同时也可以将多个模块进行整合,为客户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逐步实现业务模式由"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

以智能风控解决方案为例,百融云创面向信贷业务打造的风控中台,提供多种灵活的规则和数据配置方式,减少因业务对系统的重复开发,支持前台业务的快速创新。智能风控中台基于百融云创多年的风控建模经验,围绕贷前、贷中、贷后风控运营闭环的理念设计,包含有模型训练平台、决策引擎(模型部署和监控)、关系图谱、特征衍生平台四大独有的风控模块,可提供全栈、闭环、实时的风险决策服务。

在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拥抱监管、合规经营、严守底线、稳妥创新,用产品和服务协助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同时立足行业需求,深耕金融SaaS,贯彻数据驱动的理念,助力金融机构发展新格局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