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科技赋能消费金融,百融云创助推数字化能力建设

来源:中国财经要闻网| 2021/5/24 18:40:03|

      近年来,数字化正在渗透到各行各业。作为天然与数字打交道的金融行业,数字化赋能金融业务已经进入深水区,由市场前端的线上化逐渐延展到中后台智能化,这对金融机构的技术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着扩大内需和促进双循环已成为当下经济发展的“金规铁律”,消费金融也迎来了新的增长点。近年来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机构进入,让市场焕发新活力的同时,也让消费金融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差异化经营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对于消费金融行业中的各大企业来说,在当下加紧自身的竞争力才是最重要的。

      百融云创作为独立AI技术平台,依托云原生SaaS平台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可嵌入至消费金融机构从获客、贷款发起、存量客户运营到贷后管理的业务流程,为金融机构更智能的决策提供赋能支持。

      依托于数据和模型的优势,百融云创为客户提供多种本地化服务,共享建模经验、内置百融专家方案,帮助客户进行一站式建模,同时支持决策引擎一站式部署,快速满足客户在各类场景、各个环节的线上风控需求。

      另一方面,消费金融企业需要在存量市场上有所作为,通过专业化、精细化布局,以特色化的消费金融服务提升客户黏性,通过高效的金融服务提升竞争力,拉动业务发展。

      在存量运营中,如何有效盘活存量客户资源、深挖客户价值、避免高价值客户流失决定了各家机构的获客成本和利润上限。对此,百融云创帮助金融机构明确数字化运营目标,从存量客户风险预警、休眠客户促活、高价值客户流失预警、存量客户交叉营销的角度进行不同类型的客户管理,加深客户粘性。

      在精准营销方面,百融云创通过存量客户标签体系、存量客户价值评分体系的搭建,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精准分层。在存量客户交叉营销方面,百融云创基于营销响应分、营销成单分,精准从沉睡客户/流失客户中找到贷款需求高的客户作为精准营销对象,通过对高响应客户进行短信、IVR、人工等手段进行营销,可提高营销响应率,有效节约成本;同时无需求的客户不会被营销打扰,有需求的客户可及时找到合适的产品,逐步提升用户体验。

      目前,不少巨头已经杀入行业,相比小贷公司等一些金融机构优势明显;另一方面,部分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充分利用大数据和金融科技,获得了较快的发展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消费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剂,也是行业共识。百融云创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充分发挥科技优势,科技赋能消费金融数字化,推动消费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