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SaaS市值持续增长 百融云创打造SaaS云平台助金融数字化转型

来源:| 2021/6/9 16:34:47|

2020年,全球SaaS模式的代表企业salesforce的市值超越了传统软件巨头Oracle,前不久致力于为私募股权行业提供SaaS管理软件的美国金融科技公司Carta最新估值达到了69亿美元。这些企业的成功代表着更多的企业用户开始接受互联网的服务形式,并且主动拥抱云计算带来的变革。直至今日,全球范围内,排名前十的SaaS企业总市值已经达到万亿美元。

SaaS软件所传递的价值应是长期形成的并且是厚积薄发的。SaaS的价值体现在它的功能需要能够向着企业用户的需求不断调整和优化,长期优化下来,等于将众多企业优秀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方法通过SaaS软件平台沉淀了下来,企业从而可以获得更加优秀的管理方案。当下也是数字化时代,数据的重要性无需多言,我们不用再强调数据的力量,我们缺少是数据的平台,而SaaS平台恰恰提供了一个产业互联的数据平台。单一企业的数据与产业数据融合将产生更加庞大的价值。

金融业一直是新科技成果转化的试验田。简化管理、快速迭代、灵活服务的优势,促使SaaS在金融数字化转型中可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刺激了金融SaaS的高速增长。

SaaS行业的发展在中国市场不过短短近10年,中国SaaS发展还很落后,无论行业规模、公司体量,都无法与美国媲美。然而,随着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40万亿量级,以及互联网会员订阅模式成风等因素的影响,中国SaaS发展展现出后发优势,企业上云需求强烈。这都会中国SaaS软件市场真正走向成熟的阶段。

在业内看来,制约国内SaaS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很多行业没有清晰的标准,做成统一标准的软件难度较大;另一方面,金融行业监管要求严格,是否符合监管标准,与客户付费意愿密切相关。

百融云创是最早进入SaaS赛道的一批企业,从起初的不成熟、不自信到现在已然拥有了优秀的云技术平台。百融云创自主建立云原生技术平台,帮助行业客户实现快速业务线上化部署及应用。该平台提供多种模块化产品,可轻松通过标准化API进行调配并融入客户的IT基础架构及工作流程。同时也可以将多个模块进行整合,易于独立或组合式订阅,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目前,百融云创依托云原生SaaS平台,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可嵌入至金融机构从获客、贷款发起、保险承保、存量客户运营到贷后管理的业务流程,为金融机构更智能的决策提供赋能支持。

百融云创负责人表示,平台的云原生性质,一方面能够让公司快速适应并交付产品及服务,以满足金融服务供应商瞬息万变的需求;另一方面,高效稳定的云计算分析和处理能力,可以巩固其AI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帮助客户提升其决策效率。

近年来,百融云创核心客户持续高速增长。年度收入贡献超30万元的持牌金融机构为公司的核心客户,其数目由2017年的62家增加至2020年的237家。截至2020年底,核心客户贡献收入在总营收的占比达到了86%.随着产品和服务在金融机构客户的粘性加强以及更多元化的产品扩展,核心客户的次年留存率逐年提升,2019年核心客户的留存率为89%,2020年留存率达到96%,留存率提升了7%.

打造金融级SaaS服务平台,客户对于性能和安全的要求非常极致。百融云创云计算服务在大规模、分布式、虚拟化服务基础上,具有高扩展性、高性能、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等诸多特点。

目前,百融云创云计算团队正在SRE、混沌工程、AIOPS等技术领域进行持续研究和逐步实践,通过云计算技术上的领先全面释放公司在金融SaaS价值,全力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