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百融云创打造数字供应链金融 破局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 2021/6/15 17:14:24|

近年来,国家层面对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和经营情况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支撑着就业的基本盘,小微活,就业就多,经济才活。而作为中国经济庞大躯体内的"毛细血管",中小微企业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遭遇了诸多困难和瓶颈。

另一方面,中小微企业普遍经营效率低下,大部分中小微企业没有线上业务。因此,在国内经济全面复苏的当下,如何用数字化帮助中小微企业挺高经营效率也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课题。

例如,塑料加工行业中的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处于弱势地位,除了场地租赁和员工工资成本外,向上游中石化、中石油等核心企业采购原材料时都需要先款后货或订金结算,而下游销售时多有30-120天不等的账期,生产经营资金占用较大,难以扩充产能或技术升级。而经营场所也为租赁非自有产权,生产设备属于轻资产,财务管理水平不高,交易融资频率高,再加上疫情的影响,难以为融资提供有效的抵押担保增信,造成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企业主们极其希望通过便捷、优惠的途径解决原材料采购资金周转的需求,以便采购优质低价的原材料,增强资金流动性、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生产技术,从而增加收入。

百融云创正是这样一家专注数据、算法帮助金融机构破解小微信贷难题的金融SaaS解决方案提供商。针对上述痛点,百融云创整合多方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实现"多流合一",利用多方数据建模,打造数据供应链金融模式。同时,百融云创结合个人信贷和企业信贷两种思路,采用"B+C"方式对企业主和企业主体信用进行审核。

同时,基于产业链场景的经营数据,订单、运单、仓单和应收账款的动态匹配及交叉核验,进一步还原业务和资产的真实性,全面反映企业的信用状况,把控风险,并为小微融资业务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在百融云创的技术加持下,塑料加工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可以将交易行为作为信用依据获得金融机构资金支持,满足客户平台采购需求。"惠融塑贷"的用户可以线上提交审批资料,申请当日便可得到资金,随借随还,在实际应用中,企业提交融资请求后通过线上评分模型与规则实时审批,实现当日授信。企业当即下单提用额度,采购原材料,实现购买质高价优的原材料同时享受便捷的资金融通服务,提升了企业流动资金周转效率,增强了企业流动性。

以上便是百融云创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金融的又一次创新。它的成功应用,打破了小微金融信息不对称难题,加速了供应链金融的使用和推广,助力产业供应链生态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