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疯狂食客——中国的数字艺术版权品天花板

来源:| 2022/7/22 16:10:16|

中国的数字艺术领域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个品牌不断追求其精神精神价值,受到业内资深藏家和数字爱好者的认可,成为了这个领域的领军者。「疯狂食客俱乐部」基于现有的藏家社群,逐步推动艺术价值认同,深耕实体赋能、乡村赋能、文化赋能等领域。对数字和艺术结合的追求代表着数字艺术的先行力量,对于数字艺术领域发展具有开拓性和引领的作用。

数字结合艺术,引领新世代的艺术与文化

杭州元智创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疯狂食客俱乐部」项目自创作之初,一直不断地在探索艺术价值在数字科技领域的展现,同时因其突破性的审美,引发大众的热烈讨论。6月13日,“疯狂食客”正式上线文化艺术价值版块,进一步探讨数字时代艺术的可能性。

“疯狂食客”搭建的生命体之一:V-KLMT 用实际行动完成了安迪·沃霍尔的理想:反抗消费时代以流水线来实现无限扩张的文化特征。V-KLMT自主创作完成了10000件独一无二的疯狂食客,由超过200个的特征编程生成,包括皮肤、食物、配饰等等绘制产生,充满着无限可能的艺术创作欲望和文化价值。

(图片来自「疯狂食客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以环保生态为锚,倡导社会价值

2021年,「疯狂食客俱乐部」项目所属公司——杭州元智创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元智创艺”),响应和严格遵循国家《“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的要求,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资商组织: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支持下正式成立。目标以环保生态为理念基础,彰显其独一无二的特点及社会价值。

极具科研精神,助力学术发展

今年3月份,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成立元智创艺分院,紧密对接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发展战略,发挥项目在数字艺术领域的独特优势,推进产业合作共建。

(图片来自「疯狂食客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元智创艺同时作为国家生态工业设计研究院分院,以支持单位的身份,助力 IFIP-ICEC* 工作坊进行国际数字艺术科学领域最前沿的探索和讨论。

数字科技赋能,发挥技术优势

元智创艺在人工智能AI领域有专业数字技术支撑,依托于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浙江省服务机器人重点实验室成立,与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国际顶尖高校合作,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大大促进数字艺术品的生态可持续发展。

多层面精神内核引领,创造价值天花板

对于数字艺术版权作品的版权保护和文化属性的挖掘,「疯狂食客俱乐部」一直走在国内数字艺术行业的领先位置。首次拍卖通过宇宙唯艺宇宙唯艺·拍卖专场,在保利厦门拍卖以总成交额 ¥690,000,售出两件 “ 疯狂食客 ” 作品版权,取得拍卖首次告捷。

(图片来自「疯狂食客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布局数字潮流品牌,品牌共识效应强大

今年 3 月,「疯狂食客俱乐部」展开了实业赋能的第一步, 30个“疯狂食客”数字艺术版权品,与实体产业资源联动,推出了首批联名T恤,发售当天,在天猫平台上架秒售罄。这是数字艺术赋能实业的一座里程碑,见证了数字艺术赋能实业的发展前景及广阔未来。

(图片来自「疯狂食客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基于其强大的潮流品牌共识,“疯狂食客”实业赋能首款限量T恤,引来买家们的大量自发买家秀打卡。

(图片来自「疯狂食客俱乐部」微博)

6月「疯狂食客俱乐部」举办文化再造活动,引起版权品文化二次创作的热潮。作为“疯狂食客”的明星藏家,音乐人太一充分理解并定义现实与虚拟的数字艺术,发布了最新创作的单曲《洛神果》,在QQ 音乐和网易云音乐平台上线,引发了一股“疯狂食客“式音乐风格的追捧和关注。使得“疯狂食客”以全新姿态让更多人意识到数字艺术的发展前进,探索并推进了版权保护和文化消费的新模式。

(图片来自「疯狂食客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Web3.0与元宇宙开放协议的新世界

2021年 10月28日 ,Facebook更名为Meta,2021年成为元宇宙元年,标志着元宇宙时代的到来。2022年1月5日,中国首个数字艺术版权品“疯狂食客”上线,以开篇者的姿态,揭开了新时代的篇章,标志着属于中国的元宇宙时代已经来临。Web 3.0时代终将迎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全新盛世,每一个新时代的开篇,都需要有「疯狂食客俱乐部」这样勇于开拓并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实干家,让我们更早看到新时代的形态及可能性。

目前,「疯狂食客俱乐部」已正式启动主线进程,销售款原始立方即将上线。每一个拥有原始立方数字版权艺术品的藏家,都可以在未来的元宇宙里获得独立创作空间,来创造属于自己的元宇宙世界。正如《我的世界》游戏中,玩家能够构建属于自己的世界体系,无论是基础生态系统还是高阶管理系统,都由各位玩家亲自设计。而原始立方与其不同的是,在区块链技术的加持之下,“疯狂食客”立方世界以更加娱乐化与商业化的方式,发掘数字艺术品的艺术价值、商业价值与实际意义。

(图片来自「疯狂食客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疯狂食客俱乐部」也将持续推进元宇宙开发计划,将“疯狂食客”IP打造成一个开放包容、兼收并蓄、面向Web3.0的元宇宙品牌。让我们拭目以待,共同拥抱Web 3.0时代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