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万向财务荣获“2021年浙江金融科技年度案例”大奖,九恒星助力金融系统再造升级

来源:| 2022/12/27 15:29:07|

11月30日,第四届(2022)钱塘江论坛在杭州正式召开。依托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改造项目,万向财务荣获"2021年浙江金融科技年度案例"大奖。而助推万向财务实施金融改造项目的供应商正是九恒星。

万向财务与九恒星的缘分由来已久,从财务公司成立,万向财务就采购了九恒星的资金管理产品,而今年,万向财务为了更好的响应国家在资金管理方面的政策,将产品升级为九恒星财务公司管理系统N20系列产品。该产品不仅在内容、服务、设计等方面全面升级,更可以叠加司库产品,实现资金管理全面的数字化升级转型。

(图片来源:万向集团官网)

坚持创新,万向财务荣获金融科技年度案例

回溯万向财务的历史,一直秉承着金融创新的基因。

事实上,万向财务是浙江省第一家财务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以加强企业集团资金集中管理和提高企业集团资金使用效率为目的,为集团企业客户的发展提供综合性、全方位、量身定制的金融支持,曾两次荣获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之最佳财务公司奖项,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

创新的基因,使得万向财务乐于进行前瞻性创新尝试。2012年万向财务就携手九恒星,开展了资金集中、支付结算、存款、电票、信贷等主营业务的系统建设,同时对财务公司核算、客户信息、利率、日常数据报表等进行系统化管理。

今年,万向财务再次携手九恒星,完成了原核心业务系统升级项目,通过该项目,九恒星帮助万向财务在满足信贷及电票业务需求的基础上,对财务公司核心业务系统整体升级。

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改造项目,帮助万向财务实现了业务流程的更优解,也为其荣获了新的荣誉。此次荣获"金融年度案例",更是对万向财务在金融创新方面的肯定。

(图片来源:万向集团官网)

定制方案,万向系统实现全面升级

作为万向财务核心业务系统升级的实施方,九恒星为其提供了量体裁衣的解决方案。

万向财务业务开展已有20年之久, 随着财务公司不断拓展业务、强化管理,原信息系统在支持财务公司业务、满足内外部监管需要、加强风险监控等方面也体现出一些不足之处,难以满足财务公司业务的开展及财务公司下属单位对系统的使用需要,此外,财务公司业务的迭代升级、数据的积累,原核心业务系统已经无法完全覆盖、支持当前的业务。

为了更好的助力业务发展,九恒星帮助万向财务定制了一整套解决方案,涉及升级内容、产品架构、实施方案等多个方面。

结合万向财务资金系统的使用情况及升级内容,为了保证项目整体顺利推进及上线后应用效果,九恒星在项目建设初期,结合财务公司业务开展及系统规划,分阶段、有目标的进行项目的建设安排,保证系统升级后安全、稳定运行。

价值升级,九恒星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相比万向财务原有资金管理系统,九恒星财务公司管理系统N20系统能很好支持各个业务开展,加强了工作流程的管理和控制,进一步保障了资金系统的安全等。系统设计使财务公司的资金管理更加人性化、通用性更强,系统运行更加稳定、流畅。

在业务支撑方面,解决原有系统的问题和需求;在系统运行性能方面,加强负载能力;在业务处理方面,更加灵活;在业务覆盖方面,更全面。

九恒星N20系统是九恒星结合多年来上百家财务公司客户不断提出的需求经过长期修改后沉淀的版本。系统升级后,目前系统存在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另外一些未发现的潜在系统问题和风险隐患也将被杜绝。此外,九恒星N20系统经过压力测试,在多用户并发的状况下仍能正常执行业务指令,且平均响应时间能够满足业务实际需求,能够满足日均结算量30万笔情况下系统运行流畅稳定;

此外,为了更好的助力万向财务推进业务,九恒星助力其重塑了结算业务系统,并就信贷系统、票据业务、外汇系统进行改造升级。

九恒星是业内成立时间最久的提供资金管理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过去多年服务客户的能力不断沉淀,使得九恒星拥有更多实战经验,也更加懂一线企业生产的实际需求。

截至目前,九恒星服务了中国五矿集团、中国中铁、中粮、中国铁路总公司、中煤集团等。通过先发优势和多年行业积累,九恒星覆盖财务公司数量、大客户数量均位居行业前列。

在多年的服务中,九恒星与企业保持了高频沟通,从而能对客户提供更定制化的服务。也正是多年的服务经验,让万向财务在此次核心业务升级改造中,再次选择与九恒星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