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看起来优雅用起来硬核的桌面立式扩展坞,真正意义上驯服了生产力!

来源:| 2023/8/2 18:44:16|

时间来到2023年,轻薄笔记本已经成为了办公场景的主流,Type-C接口也彻底普及,一些常见的接口如HDMI、VGA和JR45网线接口等,很多设备都不原生提供了。

能够扩展出多个不同类型接口的扩展坞,变成了新时代数码配件的标配。

不过本期我想跟大家聊的不是我们常见的那种拖着一根线的、小型移动的扩展坞,而是某种意义上,真正的生产力设备——桌面立式扩展坞。

大家只要用心观察,就可以察觉到这样一个趋势:平台在逐渐将设备连接与扩展的任务交给扩展坞,而自身则专注于计算。

无论是移动设备还是台式机,原生的接口数量都在不断缩减,而保留的那1-2个用于扩展的接口则越来越强大,比如带宽高达40Gbps、支持宽电压的雷电4接口,以及同样非常强大的USB4.0/USB3.2gen2x2的Type-C接口。

因此,扩展坞越来越和专业生产力挂钩,在专业的工作流程的打造中,扩展坞已经成为了那个链接一切的核心枢纽。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将干脆将扩展坞搬到桌面上来呢?

这样所有的接口就可以随时就绪,随时进入工作状态。

尽管牺牲了一定的便携性,但是在桌面场景,便携并不是刚需,反而换来的稳定性、便利性、安全性和象征着生产力的强大性能,才是让人怦然行动的购买理由。

然后,就有了我手上这台绿联12合一桌面立式多功能扩展坞。

它给了我一个肯定的答案!

扩展坞千千万,接口多的也不在少数,唯独这款我对它情有独钟,因为我认为桌面化才是扩展坞最优的形态。

绿联12合一桌面立式多功能扩展坞,外壳由铝合金材质加成熟的CNC工艺打造,深灰色的表面有着淡淡磨砂质感,散发这十足的科技感,而整体线条圆润流畅,又让金属材质的冰冷感削弱了几分,更加时尚。

底部为abs材质,4个圆形的橡胶脚垫将它支撑起来,立式的设计,导致它虽然身形庞大,但实际占地面积还不到一个鼠标的大小,非常适合桌面这种寸土寸金的环境。

顶部则是一个开关机按钮,这个按钮的存在可以让用户自己选择并且监看扩展坞的工作状态,毕竟这样的一个内置n个独立芯片的大家伙,它也是存在待机功耗的,只是很小罢了。

广泛的兼容性,是桌面扩展坞设备被称为生产力设备的一个重要前提。

这款扩展坞的前面板包含5个接口,分别是SD卡槽、TF卡槽,1个10Gbps的USB-A接口,一个10Gbps的USB-C接口,以及1个3.5mm的耳麦接口。这样设计的逻辑是,前面板用来接驳需要经常插拔的移动存储设备更方便,比如U盘、存储卡以及移动固态等。

后置面板的接口当然就是用于扩展链接更多带线的大型设备了,比如这1个标准的DP视频接口和2个标准的HDMI视频接口,在分屏显示和投影时还是很常用的。

值得注意的是,第2个HDMI接口支持8k@30hz视频输出,可以最大支持4屏异显,能够极大化的增加生产力,多屏办公所能带来的体验是相当给力。

你可以一屏看资料、一屏做设计/后期、一屏可以保留聊天窗口等,更多视野的提供让你的灵活性更大,真正的让你体验到未来多屏办公的快乐!

支持HDR功能和10亿色深,并且还支持VRR可变刷新率技术,这让它的应用场景又大为增加。

后置的1个千兆网口,可以作为应急备用,或者进行多个网路的切换和管理,带宽也不低,可以胜任游戏场景。

两个5Gbps的USB-A接口可以用来连接键鼠或其他的USB设备。

最后的两个Type-C接口,其中带闪电图标的是扩展坞的供电接口,支持PD协议,支持100w的输入功率;另一个接口既可以扩展设备,也可以作为供电时输出口,同样支持PD协议,输出功率可以达到85w,可以为手机、平板和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充电。

这个功能当然不如直接使用充电器来得方便,但是当你只有一个快充头,却想要同时给设备进行充电,并且还要读取设备中的数据的时候,它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在真正严肃的生产力场景中,兼容性固然重要,但稳定压到一切。

铝合金的顶级用料保证了扩展坞的散热性能,因此内部芯片不会受稳定影响而有大的变化,这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体验的稳定性;此外每个接口内置独立芯片,互相不干扰,也减少了串扰的发生,让连接更稳定。

加上独立的供电系统,让内部电压更稳定,大功耗的外置设备接入,也不会让扩展坞突然熄火。

这才是一台定位生产力的扩展坞该有的表现。

而优雅,则是立式扩展坞的一种贴心附赠。

用了立式扩展坞之后,明显能感觉到桌面变干净,再也不用忍受那么多线材在桌面上凌乱了。

对于摄影爱好者的我来说,插拔SD卡不用低头,不用单独的读卡器,而是直接插,这一点就方便了很多。

而键鼠的无线接收器插在扩展坞后面,更是让键鼠的无线体验丝般顺滑,因为离得更近,没有遮挡,信号明显更稳定了。

此外多屏扩展和给手机充电,都可以把线材藏在扩展坞后端,因此整个桌面正面始终是干干净净的,让我这个强迫症患者看着格外舒爽。

总的来说,用了绿联12合一立式扩展坞之后,一切都没变,又仿佛一切都变了——我仍然要扩展坞来插拔各种设备,只是这个过程变得更加丝滑和舒适,以至于形成一种习惯,觉得本该如此。

当然一些性能对我来说还是有些冗余了,比如8k输出,应用场景较少,我的主机显卡还没有这个输出能力,可以战未来。

但是整体上,我不能再接受我桌面没有立式扩展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