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做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的赋能者 百融云创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来源:| 2023/12/26 20:12:00|

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并强调了金融资源的重要性。银行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如何运用科技实现数字化发展已成为“必答题”。作为中国金融行业数智化的赋能者,百融云创通过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助力银行等金融机构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与效率,并实现数字化转型。

自成立以来,百融云创坚持深耕人工智能、云计算、隐私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成为了推动AI与金融邂逅的先驱者。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营销、合规、风险管理等多元化场景实现落地应用并得到长足发展。

经过多年创新研发,百融云创在金融服务领域成功打造出了“语音+文字”为一体的人机交互全新入口,通过将模型定制化的语音识别、语音理解、语音生成集成到软交换系统中,为金融机构提供毫秒级的语音交互反馈,在音色、情感、语速、对话层面,提供“真人级”的互动体验。在百融云创与某国有银行合作中,将智能运营中的AI语音服务功能成功嵌入该行零售业务条线,相比此前人工工况,“IVR+人工”模式节省成本约50%,“IVR”模式则可节省成本约90%,而且两种模式考核结果接近人工服务标准的90%至95%,大幅提升金融效能的同时,为金融机构服务客户添加温度。

此外,百融云创在智能客服和数字化营销方面也有独特的优势。银行业需要通过客户服务和数字化营销来增强客户黏性和提高用户体验。百融云创的智能客服技术可以提高客户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同时通过AI技术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实现数字化营销,提升银行的市场竞争力。

作为一家科技型公司,百融云创非常注重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的保护。目前百融云创的知识产权涉及多个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涉及到智能语音识别、智能问答、自动机器学习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