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与三诺共建基地建成投产 首批服务器成功下线

来源:| 2024/1/24 10:41:23|

近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与三诺共同投资建设的超聚变服务器北方生产基地正式建成投产,首批服务器在和林格尔新区成功下线。

超聚变服务器北方生产基地,整体秉持绿色低碳理念,涵盖服务器生产、运维、电子信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功能。目前已建成X86整机组装生产线1条,年产能约10万台。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技术输出和代工订单方式支撑生产基地不断扩大规模,提升水平。和林格尔新区与三诺将根据市场情况,继续投资建设二期工程,建设SMT贴片生产线,铺设两条具备贴片、测试,组装工艺功能的服务器生产线,二期建成后设计年产能将再增15万台,达到年产25万台的生产能力。

此次投产的超聚变服务器北方生产基地,是和林格尔新区重点引进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项目。服务器产线的正式投产和服务器成功下线,是和林格尔新区算力产业链上游持续做大做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和林格尔新区全力打造自治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基础。

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学军说:“超聚变北方生产基地的落地,对推动算力产业的发展,带动呼和浩特市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集群的发展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对拉动和林格尔新区制造业的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三诺集团常务副总裁兼三诺信息科技CEO熊辉表示,首批服务器量产下线是一个良好开端,也代表着和林格尔、超聚变、三诺三方合作项目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数字经济产业的春天已经到来,三诺将在更多领域携手展开创新合作,做大做强云计算产业,构建当地算力产业生态,为推动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 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