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立志成为雾化行业的”GOOGLE” 吉迩科技(ICCPP)或成思摩尔外最大黑马?

来源:| 2022/4/29 18:42:34|

 你所不了解的吉迩科技-- 深挖用户痛点,年复合增长率260%

很多行业外的朋友可能对思摩尔和悦刻耳熟能详,其实电子雾化行业还有一家公司可以说是真正的潜力股和实力派值得重点关注,它就是吉迩科技。

简要回顾一下吉迩的发展历程。

2014年,吉迩科技在深圳成立,专注电子芯片开发,开始储备GENE技术平台;

2017年,吉迩科技创立VOOPOO品牌,并发布首款DRAG秒吸产品,以0.025s创造了当时全球最快的电子烟点火记录。同年收购美国高端品牌Woodyvapes.

2018年DRAG产品荣获英国媒体Ecigclick颁发的"最佳雾化设备奖".

2019年,吉迩科技推出VINCI系列产品,打破业内MOD和POD传统认知,同时同时接下来4年期间相继陆续推出基础材料研究院,生命科学研究院、创新技术研究院、雾化芯片开发研究院4大研究院。

2020年,吉迩科技斥资上亿元人民币,向美国FDA递交PMTA申请,一个月内通过第二轮审核,成为进入第三轮实质审核的9家品牌商之一。

2021年9月,发布Gene Tree微晶陶瓷芯,成为"无粉尘无衰减"陶瓷芯的代表。

海外市场相对成熟,比拼的核心是对用户需求的理解,以及是否真正沉下心来"以用户为中心"思考如何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经过了解发现,吉迩的产品在欧美市场广受专业用户以及资深用户好评,前段时间法国总统马克龙也使用吉迩旗下VOOPOO品牌的DRAG S产品,更是引起中外用户的广泛讨论以及一波抢购热潮。

公司创始人赵贯云分享到,吉迩的产品为何能征服最苛刻的欧美用户,我想我们原因来自于我们对行业的理解和认知,首先尽管电子烟初期存在大量的贸易机会,但我们一开始就定位电子烟是高科技行业,小小的载体里包含电子芯片,发热体,烟油等诸多高科技元素和新型材料,我们从一开始坚持自主研发。其次,和很多公司将产品纯粹定义为快消品吸引年轻用户不同,我们主要为传统烟民提供另外一种选择,追求产品普及和体验,扎扎实实做产品。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我们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我们为什么推出秒吸,因为当时的产品普遍点火需要1-2秒,严重影响用户体验。

我们为什么推出VINCI系列,因为这是首次原创形成PODMOD一体机,开创新品类。

我们统一雾化芯平台化和标准化,用户可以在同一个主机上更换不同的雾化芯,就像相机更换镜头,大大增加了可玩性。

我们为什么推出"无粉尘无衰减"陶瓷芯,因为陶瓷芯配合我们的烟油,可以提升烟草味的口感,而且进一步降低成本,这些最终都会回馈给用户。

2022新战略首度公开 -- 行业首家真正开放全产业链深度合作的企业

2021年11月,吉迩科技赵贯云以协会副会长的身份出席中国电子雾化行业2022发展趋势峰会,发表《从全球观中国电子雾化发展之新变局》演说,发出"呐喊",引起行业震动,针对中国传统烟民渗透率低的情况,提出"不是电子烟用户不懂我们,是我们我们不懂电子烟用户",并提出4大呼吁,呼吁行业开放,呼吁更好满足用户需求,呼吁产品创新,呼吁全球与中国业务互补与互哺。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我一直在思考行业的发展,以及吉迩的商业模式和业务逻辑,在科技企业有两家我很尊重的企业,一家是坚持完全开放的GOOGLE,因为开放,所以强大,正式因为GOOGLE的开放,带动手机这个万亿级市场快速发展,涌现出华为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同时我预计还将带来下一个万亿级市场智能家居的繁荣。另一家是特斯拉,坚持做科技创新,马斯克曾说我们做企业是为了人类文明的传承,而不是为了挣钱,如果挣钱有很多更快的方式。我们也是这个初心,我们无偿和协会一起制定了很多标准,还有在去年投资中国市场,以及美国市场投入1亿多做PMTA,包括坚持行业最高的研发投入比例,这些都不是单纯的算账的方式。

如何持续用科技与创新让行业进步,实现科技强国,给用户更好的体验,我在今年终于有了明确答案,2022年的新战略我总结为3个业务,2个平台和3个特点。

吉迩科技除提供VOOPOO和ZOVOO的全品类消费者产品,更将面向客户提供深度定制ODM解决方案。我们以成为行业的谷歌和特斯拉自勉,逐步构建两个全球领先的平台:一个真正开放的雾化技术平台,一个全球布局的营销平台。

吉迩的商业模式具备自己的特点:

1)我们追求行业最高的技术标准,以世界一流的博士团队为核心,以Everest喜马拉雅实验室和4大研究院为保障。

2)我们是唯一一家全面开放全平台能力的公司,用中心制的研发与设计能力来打造开放的雾化平台,用全球专业团队和6大分公司来构建全球营销平台,服务全球客户和用户

3)我们围绕用户不断创新。创新是吉迩的DNA.通过大数据、一线调研、用户访谈结合技术预判,吉迩能够为用户提供品质上更精良,体验上更放心,选择上更多元的产品。我们希望成为最懂用户,最关心用户的品牌。

这里面的核心是我们成为屈指可数的真正全面开放全产业链的企业,做好产品面向用户只能解决部分行业发展问题,只有推出ODM+业务,将我们提前布局的烟油,电子芯片,陶瓷芯片,智能化工厂技术优势以及我们全球化获得的经验完全共享出来,才能与国家,机构,协会,品牌合作推动行业更快和健康发展。

吉迩VS 思摩尔 -- 吉迩科技推ODM+ 新业务模式

思摩尔的ODM业务相对成熟,也备受关注,思摩尔的核心以FEELM陶瓷技术为主,获得行业红利快速发展,吉迩认为目前的时代和行业需要全新的"品牌化ODM+合作方式",与思摩尔是完全不一样的思路,ODM+将对客户进行全方位的赋能,包含对品牌构建,产品矩阵,市场洞察等各方面综合赋能。

1)吉迩倡导全新ODM+模式,开启包含"品牌定位-用户洞察-产品设计-产品开发-售后服务"的新战略合作关系,引导客户开启品牌化定制产品的新时代。

2)吉迩承诺为客户提供最新的技术应用,给予与自主品牌完全同步的,甚至更好的技术。

3)吉迩开放所有尖端技术与全产业链投入战略合作,包括实验室的技术成果,自动化工厂,产品设计中心,本地化的用户洞察和全球化的营销服务。

现在的行业格局并不是终局,与其他公司合作,只能成为跟随者;与吉迩合作,我们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一起塑造和奠定行业未来的市场格局。

为了配套OMD+业务,吉迩做了几个关键的配套:

1)建立行业最高标准和最全监测能力的实验室,同时提前建立了基础材料研究院研究陶瓷等新型材料,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烟油、创新技术研究院研究创新、雾化芯片开发研究院研究芯片。

2)投资2亿元建立绿色智慧工厂,吉迩现有智慧工厂总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配备符合行业FDA体系标准的顶级生产硬件和GMP标准生产环境。

3)短期内烟草口味的竞争是兵家必争之地,吉迩凭借特殊的烟油调制+陶瓷芯发热+深厚的电子芯片技术储备,目前能调制出相对更细腻口感的烟草口味。

行业最近盛传国内和海外均有重量级品牌商即将与吉迩建立深度合作,这无疑一个重磅炸弹,吉迩方面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但是据了解目前吉迩ODM+接触的客户都意向和反馈非常积极,最近我们注意到广东省重点商标,电子烟行业仅思摩尔,悦刻和吉迩上榜,似乎也代表对第一梯队的品牌,技术和市场地位的看法,我们也将持续保持关注。

吉迩创始人的家国情怀-- 不被外资绑架才能更好地实现理想

没有企业的时代,只有时代的企业,因为祖国的强大,得益于国家的改革开放,我们才有机会创业,才有机会在电子烟的行业全球泛舟。现在国家制造业2025战略已经清晰,新规的发布,监管主体和大原则也已经基本清晰,目前,电子烟的监管落地恰逢国家统一大市场的建立关键时期,规范的监管才有可能支撑电子烟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建立,而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建立,又决定了下一步中国电子烟产业参与全球竞争的广度与深度。这个时候,我们最重要的是发挥我们的优势,找到自己的定位,能够为国家和行业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同时加强对国家战略和行业规则以及背后逻辑的学习,吉迩去年开始特别成立了党支部,要求管理层定期学习国家战略,行业规定,以及重要党史,只有国强才能企业强,相辅相成,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我自身经历也见证了行业发展,从初期高速发展,到创立吉迩科技,自主研发电子芯片和发热体陶瓷芯,以及国家监管出台,这个行业也有很多自己的特点,我认为目前是行业发展非常关键的时期,国内是政策发布后重建市场秩序的关键时期,国外是中美品牌最终决胜的关键时期。

新规以后,就是传统卷烟与电子烟共存的时代,吉迩科技希望把我们多年不断攻坚新型材料高新技术的优势发挥出来和海外累积经验奉献出来,我们的GENE电子芯片,陶瓷芯雾化技术,烟油,研发,技术,生产等环节全部自研或自建,我们也没有引入海外资本,就是为了保持独立,我们希望在国家和烟草总局的指引下,为中国市场做好服务。

同时海外是非常广阔的市场,我们要更自信,更有魄力,我坚信我们中国企业必将掌控行业技术制高点,掌握行业定价权,把中国高科技含量的电子烟产品的红旗插遍全球,"中国智造"必将成为电子烟行业的世界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