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以食为媒, 打造永不落幕的盛会——2019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回顾

来源:中国财经要闻网| 2019/4/22 18:36:49|

     凡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掌中安徽记者署名文字、图片,版权均属于市场星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者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或者掌中安徽”,违者本单位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以食为媒,打造永不落幕的盛会——2019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回顾

     安徽财经网讯:以食为媒汇聚八方宾客,以食会友共谋发展际遇。为期3天的2019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是淮北着眼转型崛起、推动对外开放举办的一次盛会,也是食品业界专家学者加强沟通、思想碰撞的平台。

     进入第八个年头,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魅力不减,这一“永不落幕的盛会”散发的“淮北味道”,给海内外嘉宾留下深刻印象,“淮北文化”“淮北品牌”推开大门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食品名城”魅力进一步彰显。

     以“融合发展·科技创新”为主题,本届食博会邀请投资客商228家,共有特装展位44个,老字号企业125家,国内多家知名食品龙头企业受邀,澳大利亚、保加利亚、南非、埃塞俄比亚、乌干达、肯尼亚等国家的企业也受邀前来参展。期间食博会举办了高峰论坛、展示展销、招商推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更为可喜的是,不少商家依托食博会这个大舞台,进一步提高了知名度,发现了新商机。

     19日开幕当天,位于淮北凤凰山食品会展中心特装展区的汉芳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市民和采购商。香水、精油、护肤品、化妆品……展台上精致的产品飘香各异,让人爱不释手。公司副总经理李奎群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质量芳香产品的市场也在持续扩大,公司成立以来,专门组建了一支国际化调香团队。“近年来,我们通过招募代理、开辟电商平台、定制产品等渠道,产品受到市场广泛认可”,李奎群高兴地表示,当天上午,就有好几拨采购商寻“香”而来,表达了合作意向。

     首次在食博会会展中心参展,均瑶集团带来了“味动力”“奇梦星”“体轻松”等3个系列的产品。“原味的不错,苹果、蓝莓口味更棒”,现场色彩缤纷的装饰和多口味产品也吸引不少“达人”通过手机直播,召集小伙伴们前来尝鲜。均瑶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年企业已经确定了淮北地区代理商,通过全渠道运作,将为淮北及周边市民带去更为多样的健康产品。

     芳香浓郁的口子酒,有着“儿时味道”的幸运方便面,徽香昱原手抓饼,苏太太坚果,金富士饼干,大连第一楼海产品,鲜满多卤制品……本土和国内美食广受欢迎;来自保加利亚的玫瑰精油、红酒,极具肯尼亚特色的紫茶、黑茶、魔棒牙膏、辣木精华胶囊,外来的“洋”产品也不逊色;走出特装展区,“中华老字号”展区里,广州皇上皇的腊味系列产品、老北京的稻香村传统糕点、苏州同里红的黄酒、南京卫岗的乳制品等老字号产品纷纷登场,诱人美食惹得人垂涎三尺。

     展会期间正值周末,不少市民扶老携幼前来观展,一饱眼福和口福,各个展厅里,拎着大包小包“买买买”的人群随处可见。

     人潮涌动的各个展区,带旺了食博会的人气。奔波于园区、各个会场“赶场”的企业家们,深入了解淮北优越的投资环境和优惠的投资政策,以开放的眼光和积极的态度,寻求与淮北合作共赢的机遇。

     “如今的淮北正在朝着新、快、精的方向快速前进,资源型城市转型的‘淮北模式’将为其他相似城市转型提供借鉴、树立样板。”在参观相山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途中,三得利(上海)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凤起发出这样的感叹。“我这次也带有合作的意向,希望来淮能找到合作契机”,他表示。无独有偶,河北邯郸超盟农产品贸易公司总经理彭建立认为,“淮北虽然城市不大,但已经靠优质的食品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一路上,彭建立也在认真考虑与曦强公司寻求合作,在河北推广来自淮北的乳业品牌。

     “凡是落户淮北的招商项目全部实行‘一站式’办理手续。重大投资项目实行‘一企一策’,并最大限度地压缩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来自淮北市委、市政府的承诺,更是为企业家们吃下了“定心丸”。在4月19日下午举行的2019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由上海问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信息技术产业园区污水处理站项目、颐高产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数字经济产业园等19个招商引资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协议投资总额50.98亿元。

     全球大健康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如何?新时代下如何融入大健康产业的大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健康中国新时代”2019·中国好食品与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畅所欲言。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委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巡视员王秀忠等分别作主题发言。《食品产业与乡村振兴》《功能性食品国家政策、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乡村振兴需要食品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一系列前瞻性、高层次的研究成果,为淮北食品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盛会落幕,“胃”来可期。一年一度的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圆满结束,承载着新的发展梦想,淮北食品产业将迈向崭新的征程。

韩惠   朱雅楠 市场星报 安徽财经网记者 禹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