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科技创新加速普惠金融落地 榕树贷款积极投身实践

来源:中国财经要闻网| 2020/10/19 10:48:46|

    在9月25日的外滩大会上,卫星遥感信贷技术亮相,我国将正式全面运用卫星遥感技术在农村金融领域商用,解决农户贷款难的问题,中国也将成为全球范围内第一个将卫星遥感技术运用于数字贷款领域的国家。据了解,在试用期,已有超过5万农户使用该技术贷款,下一步将在全国690余个涉农县区率先推广该技术,覆盖全国1/3的涉农县区。

    对于农村贷款,最大的痛点在于金融机构很难知道农户有多少资产,他们的耕地到底价值多少。通过人工勘查成本巨大,风控人员想到的办法是靠卫星看。农户可以拿着手机,绕地走一圈,卫星就可以识别这块地的农作物面积、作物类型,分辨出水稻、玉米、小麦等多种作物的区别,目前准确率已达到93%以上。再结合气候、行业景气度等情况,通过几十个风控模型,就可以预估产量和价值,从而向农户提供额度与合理的还款周期。

    近年来,普惠金融发展迅速,取得明显成效,大幅提升了我国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同时,随着科技与金融两个世界的融合加快,金融业步入拥抱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的新阶段,更多技术走出实验室,走进田间地头,更好地服务小微。

    榕树贷款表示,普惠金融现状让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作为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利用科技创新促进金融服务的改善,探索有效服务小微新模式。

    针对小微企业的长尾特征,榕树贷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帮助金融机构精准勾勒用户画像,提高金融机构服务小微的精准度,大幅提高了小微金融的供给侧效率;榕树贷款将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降低了金融机构的风险,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客户质量,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从金融机构视角出发,榕树贷款可以推动信贷业务流程在线化和自动化,并实现业务的数据驱动。通过金融科技,能够帮助更好地发现小微贷款的风险以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质量,同时也为其在激烈的小微信贷市场竞争中提供了更多的产品特性和品牌展示空间。

    榕树贷款提供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风控支持,支持落地系统对接,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有效提高风险管理效率同时降低成本。运用智网AI技术,榕树贷款实现了金融服务中基于的风险定价的精准匹配,把风控前置到营销端,从而达到金融的供给与需求两侧的无缝桥接。一方面帮助金融机构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其获客精准度、降低不良率;另一方面,为信贷资金需求方精准推荐金融产品,提升匹配效率和审核通过率,极大地提升小微企业、三农和中低收入人群的金融服务可获得性,真正做到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