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SaaS行业迎黄金发展期 百融云创释放高成长价值

来源:中国财经要闻网| 2021/5/6 17:37:42|

      据报道,中国SaaS行业逐渐迎来黄金发展期。以美国发展趋势看,IaaS和PaaS层领先于SaaS层发展。当前,中国云计算市场中,作为基础设施层的IaaS、PaaS已经逐渐发展成熟。在此基础上,SaaS行业有望进入发展快车道。根据IDC预测,未来三年(2021-2023年)国内SaaS市场规模将保持37%的平均年复合增长率,增速跑赢全球平均水平。

      IaaS、PaaS和SaaS分别是云计算的三种主要类型: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即服务和软件即服务。其中,IaaS是指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等硬件资源通过Web分配给用户;PaaS是将软件研发的平台作为一种服务,以SaaS的模式提交给用户;而SaaS则旨在提供一种完善的产品,其运行和管理皆由服务提供商负责。使用 SaaS 产品,用户无需考虑如何维护服务或管理基础设施,只需要考虑如何使用该特定软件。 

      目前,进入SaaS市场的参与者众多。专注AI、深耕金融级SaaS服务的百融云创是其中一个重要力量。作为中国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坚持以科技为驱动,依托强大的云计算能力不断扩展AI在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助力金融普惠民众。

      百融云创依托云原生SaaS平台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可嵌入至金融机构从获客、贷款发起、保险承保、存量客户运营到贷后管理的业务流程,为金融机构更智能的决策提供赋能支持。截至2021年3月31日,百融云创在中国累计为逾4800名金融机构客户提供服务,包括绝大部分国有银行、逾800家区域银行、绝大部分消费金融公司、100家主要保险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

      极高的客户黏性,得益于百融云创云原生平台技术能够快速适应并交付产品及服务。百融云创构建了全面的AI和数据分析能力,同时拥有强大的云计算技术能力和敏捷的产品开发能力,在行业中构筑了坚实的核心竞争壁垒。

      其中百融云创自主建立的云原生技术平台,可提供多种模块化的产品,已熟练通过标准化API进行调配并融入客户的IT基础架构及工作流程,产生可见的经常性收入。同时,平台也可以将多个模块进行组合,易于独立或组合式订阅,从而生成定制化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且可以减少IT或系统开发成本。

      面向未来,在技术能力、科技服务等方面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百融云创,正迸发着强劲的活力与增长潜力,身处黄金赛道的百融云创显然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和业绩增长高度确定性,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也将使其从企业成长演变到市值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