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财经要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解析宝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之道

来源:中国财经要闻网| 2021/8/13 17:16:39|

双碳战略是“十四五”期间国家宏观层面的重要决定,如期完成“碳达峰”和“碳中和”要求不仅是生态方面的重要考量,更是可持续发展经济转型的重要契机。面对万亿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仅传统汽车厂商加速转型,跨界新势力也纷纷入局。宝能集团凭借对市场前景的精准研判,秉承宝能集团“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顺应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发展的大趋势,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已经逐步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集群。

全产业链布局,打造宝能新能源汽车硬核实力

技术永远是企业发展的驱动力,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一直将研发视为品牌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此更是打造了一支“国际+本土”化的精英团队。采用先进的“1+N” 全球研发模式,以深圳研究院为中心,在上海、西安、广州、昆山分别成立不同领域研发基地,实现分工合作高效研发。为了最大化的汇聚全球汽车人才,宝能汽车还先后成立了意大利造型设计中心、德国整车工程研发中心和日本电池技术研发中心,形成了全球化的研发布局。

在新能源的核心部件上,宝能新能源汽车旗下聚创新能源、臻宇新能源分别进行动力电池、电机和电控的研发。聚创新能源自主研发的LBP软包动力电池技术可将系统体积集成效率从30%-40%提升至50%-60%;臻宇新能源以市场最大需求的高效率、高集成度的先进动力总成为代表性产品进行自研布局,涵盖先进的双电机DHT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混合动力增程器等。

在汽车软件、智能驾驶方面,宝能汽车旗下前海七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自研芯片、算法、高精地图等,当前已完成超过2000个中国道路各类场景定义,L3、L4级别自动驾驶同步研发中,其中L4级自动驾驶预研平台模拟车已开展路测。

新产品陆续推出,市场营销变革同步展开

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对于技术研发的投入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相关布局,让宝能新能源汽车在产品力方面拥有深厚底蕴。这对于产品营销层面构建了良好的基础,为了能够最大化适应宝能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在市场营销方面企业也积极寻求变革之道,并制定了“七剑下天山”的破局策略,从网络、人员、品牌、产品、营销、战区、资金等七个方面梳理出了一套完整的营销破局之策。

按照全新营销策略,宝能新能源汽车首先将优化销售网络,合理优化布局的基础上,通过“优化瘦身+资源倾斜”,把弹药交给能听见炮火声的一线作战部队。在产品营销层面,宝能新能源汽车将采取“多品牌联动”的战术组合,谋求1+1>2,将旗下多品牌车型优化组合为“品牌车型”、“冠军车型”、“明星车型”,打组合拳致胜,完成汽车板块的经营目标。在策略层面,我们将坚持以策略为龙头,以内容为主导,以区域为阵地的方向,遵循主机厂营销逻辑,改变以往的“经销商集团式”的思维模式。

在全新营销策略的指导下,宝能新能源汽车从下半年开始将会有节奏有策略的陆续推出新产品、发布新品牌,逐步形成一套完善的品牌产品组合拳。依托宝能新能源布局的增程式iREV、纯电动 BEV及氢燃料FCV 三大平台的产品具备不同的优势。

近期姚振华董事长的讲话也给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必须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保持密切高度一致,必须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要继续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要耐得住寂寞,要受得了委屈,甚至是误解,全力做好自主研发,做好产品细节,做好市场服务”。这样的指导思想下,宝能新能源汽车会一直坚持以技术研发为核心,打造上下游紧密协同集约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并积极布局销售服务体系建设,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出行解决方案,同时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贡献宝能力量。